肝内长了“不明物” 却不愿做手术
2018-09-25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薄云娜)拍片发现肝内长了东西,因为没有明显症状,戴先生抱着侥幸心理不想动手术,后被细心医生“逼”着手术切除,才发现患的是肝癌,还好没有发生转移。

两个月前一次体检彩超显示,戴先生的肝区有明显占位病变(不明性质的肿块或结节),因没有任何症状,戴先生不想做穿刺或者开刀,于是前往武汉市中医医院寻求中医治疗。

肿瘤科主治医师王煕给戴先生进行了甲胎蛋白AFP(肿瘤标志物)测定以及肝脏CT检查,并意外从他半年前的一次肺部CT中发现肝占位迹象。两次CT对比发现,占位出现明显增大趋势。出于医生的警觉,王煕极力劝说戴先生早日去做手术切除。9月24日,戴先生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做了肝占位切除手术。果然,病检结果确诊为肝癌,好在癌细胞并没有转移。

王煕解释,由于肝脏本身代偿能力比较强,又缺乏相关的感觉感受器,轻微的病变并不会触发感受器发出信号,故而多数患者就诊时已是中晚期。他提醒,对于可能患肝癌的高危人群,建议每年进行一次肝脏超声或CT检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