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中医为监利老伯看病开“绿灯”
2018-09-26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代雨朦)9月25日上午,73岁的张立品老人从监利赶到武汉,将3公斤手磨小麻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80后女中医毛莉娜手上,面谢她一年来为自己便利就医开“绿灯”。

去年8月,张立品慢阻肺发作,来到武汉住进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当时,张立品咳喘得厉害,经过治疗喘气渐渐控制,但却一直食欲不好。管床医生杨硕向他推荐科里擅长中医治疗的毛莉娜医生。中西医双管齐下,张立品住院12天后症状缓解出院。

带着半个月的中药,张立品回了家。服用后,他感觉精神好了很多,饮食也恢复了正常,对这个年轻的女中医产生了信任。在网上查询得知,毛莉娜每周四下午坐门诊,药吃完后他再次找到门诊复查开药。

从监利到武汉,坐长途汽车需要3小时。张立品腿脚不好,看病时随身带着折叠凳,半路要停下休息多次。下午看完病,再勿勿搭车返家。得知老人看诊诸多不便,毛莉娜留下自己的电话,让他再来看病时提前一天电话联系,随时去病房找她看诊。之后,张立品早上搭车来医院,在病房开好中药,中午前就能从容返程。一年来,张立品每隔一个多月就要来趟医院,坚持服药后,慢阻肺再也没有发作。

这次来汉前,张立品特地托人手磨了6公斤小麻油,分成两份亲手送给毛莉娜和杨硕医生。张立品说,一年前出院时两位年轻医生坚决不收自己的红包,他一直觉得恩情没报,想送点土特产表达心意。毛莉娜感慨地说,“病人将他的身体托付给我,我必竭尽所能,提供就诊便利也是为医者应当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