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业航天潜力逐渐释放 三大航天产业基地引领发展
2018-09-26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近几年来,全球商业航天产业稳增长,已居于全球航天经济的核心领导地位。

2014年以来,我国制定了一系列航天政策促进商业航天的发展,并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航天领域。我国商业航天潜力逐渐释放。

目前我国发展商业航天主要有三种模式,航天商业化、政府与市场合作及纯民营投入。航天商业化是目前最主要的模式,即将现有的航天基础设施面向社会服务,纯民营投入则是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

三大航天产业基地引领我国商业航天事业发展。除了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外,另两大基地分别位于上海、西安。

上海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2006年1月由上海市政府、闵行区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开展部、市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建设。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是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建设的航天技术产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成立于2006年11月,于2010年6月26日正式升级为国家级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

记者李亦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