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一期 将成新换乘王
2018-09-26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全线有7座换乘站,与5条地铁线换乘。即将开通的7号线一期将成投入运营地铁线路中的换乘王,最快只需30秒实现换乘。

7号线一期共有武昌火车站、螃蟹岬、三阳路、香港路、王家墩东、武汉商务区、园博园北7座换乘站,可与1、2、3、4、6号线共5条地铁线换乘。

香港路站可实现3、6、7号线的三线换乘。其中负一层为6号线站台,负二层为3号线(开往沌阳大道方向)和7号线(开往园博园北方向)站台,负三层为3号线(开往宏图大道方向)和7号线(开往青龙山地铁小镇方向,目前7号线终点站为野芷湖站)。在这个超大车站换乘,最重要的是留心指示标识!

7号线开通后可在武昌火车站站与4号线换乘,成为我市“三站一场”首个换乘站。该站F口就是宏基客运站,“长途汽车+地铁”出行相比以前更加便捷。

武汉商务区站为换乘时间最短站。负三层为3号线站台,负四层为7号线站台。7号线换乘3号线的楼梯和手扶电梯设在站台中部,开往园博园北车头方向上楼为沌阳大道方向站台,车尾上楼为宏图大道方向站台,30秒左右可实现站内换乘。

王家墩东站、螃蟹岬站与2号线换乘,园博园北站与6号线换乘,因换乘的两条线路站厅无缝连接,所以特别轻松,2分钟均能完成换乘。

三阳路站是7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换乘时需经过换乘天桥,这也是7个换乘站中换乘距离最远的一个,换乘时间约需5分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