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跑外地列车提速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获悉,中国铁路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将陆续迎来十多条铁路的贯通。借助这些新开通的线路,从武汉出发,到达黑龙江省佳木斯、牡丹江,内蒙古通辽,山东青岛、日照,山西原平、阳曲等地将更加快速便捷。

据悉,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的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哈佳铁路即将开通,哈尔滨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间将从7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哈佳铁路开通后,武汉人只需要乘坐14个半小时(不含换乘等待时间)的火车,就可以抵达佳木斯;同以哈尔滨为起点,全长293公里的哈牡客专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武汉出发,同样仅需14小时左右即可抵达。

8月20日,内蒙古首条连接东北地区高铁——辽宁新民北至通辽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该条铁路建成通车后,通辽至武汉也将实现朝发夕至。另外,京沈高铁辽宁段年底开通后,武汉到东北三省也将至少节约两小时左右。

在山东,备受关注的是济青高铁,计划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武汉至青岛的高铁列车每日有4趟,运行时间最短的一趟也要7小时56分。济青高铁通车后,这一时间将被压缩到6小时左右。而另一条连通山东青岛和江苏盐城的铁路——青盐铁路也将在年底通车。届时,武汉乘客可通过青岛中转,抵达目前尚不通高铁的日照、连云港等地。

杭黄高铁9月11日开始联调联试,全线设杭州东、富阳、桐庐等10个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只要90分钟即可穿越沿途的7个5A级景区。杭(州)黄(山)铁路开通后,武汉去杭州,可以先坐火车至黄山,然后转乘杭(州)黄(山)高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