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换领社保三代卡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彭燕娥金睿)9月26日,市人社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社会保障卡宣传日活动。10月底前,这项便民宣传活动将实现中心城区的社区全覆盖,市民可以在自家小区享受到换领社保卡三代卡的服务。

在常二社区广场,市人社局设置多个展台开展社保卡办卡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业务政策宣传。汉口银行派出了10多名工作人员,携带两台最新的移动补换卡设备,现场换发社保卡三代卡,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办理。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社区搞社保卡活动方便了群众,十分钟不到就换好了第三代社保卡。”据了解,从8月份到现在,汉口银行已在全市所有101个网点开通了社保卡补换卡业务,为市民换发了12万多张社保卡三代卡。

作为全国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武汉率先在全国发行了首张社保卡三代卡,并实现了电子社保卡的上线。但目前在全国来说,三代卡还处于试点发行的阶段,还没有全面铺开,因此部分持卡人异地就医时会出现无法使用三代卡的情况。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宋海涛提醒,由于三代社保卡在全国其他地区可能还存在读卡障碍,所以暂时建议持卡人如果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话,还是先使用二代卡,不必着急马上换领三代卡。“预计到明后年,随着发卡量的持续增加和全国各地读卡机具的改造到位,应该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流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