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感冒引发结膜炎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吴晓敏许晨)家住硚口区的三岁男孩小博从上周开始感冒,谁知几天后眼睛开始发红,分泌物也特别多,还时不时地流眼泪,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被确诊为感冒引起的结膜炎。

小博的妈妈徐女士介绍,小博一周前开始感冒,流鼻涕、咳嗽,前天眼睛突然发红,她以为孩子是不舒服哭闹导致。昨晚,小博一直说眼睛很疼,分泌物也特别多。早上起床徐女士发现他的眼睛特别红还有点肿,“眼睛看起来有点吓人,赶紧把他带来眼科医院了”。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主任石明华问诊检查后,确认小博是因感冒引起的结膜炎。石明华解释,感冒时,孩子抵抗力变弱,眼睛局部抵抗力也下降,很容易使结膜也受到感染。加上有些孩子喜欢用手揉眼睛,脏手上的病菌很容易被揉入眼内,导致急性结膜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