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大装配式还建房项目开工
2018-09-2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杨留杰高强庞爽)27日,湖北省最大装配式还建房示范项目——武汉沌口片区六村综合改造项目开工。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街与万家湖路交会处,由武汉车都集团投资、中建三局绿投公司负责管理总承包。

以往装配式建筑通常停留在小体量、试运行阶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5.37万平方米,包括28栋高层住宅及商业配套,装配率达55.07%。

记者了解到,当前项目人员正在研发新型技术,提高项目建造速度,应用成功可实现“三天一层楼”的装配速度,预计2019年12月31日竣工。采用装配式建造,构件部品在工厂生产,现场只需安装,不需灰头土脸,将噪音、污染降到最低。

此外,以前在一个项目中集中应用的装配式元素不多,多为墙体、隔板、楼梯等部件,而这个项目的道路板、围墙、外墙、楼梯、叠合楼板、空调板、柱、飘窗、隔板、阳台等10余种部品构件均为工厂预制,再运到现场吊装,装配式元素应用之多为湖北省之最。

今年3月,湖北省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武汉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的发展目标,并提出多项保障措施,为装配式建筑发展保驾护航。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