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常见意外伤害如何急救?
2018-09-28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安霖彭蕾李锐)9月25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与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来到湖北纺织大学,为3500名大学新生传授急救知识技能:

晕厥,包括反射性晕厥、心源性晕厥和脑源性晕厥,其中以反射性晕厥最为常见。这种情况常常是一过性的,无需特殊处理,休息后即可恢复;如苏醒后有胸痛、胸闷、大汗淋漓、面色持续苍白或青紫,则考虑为心源性晕厥,这种情况十分危险,需保持患者静卧并立即拨打120送医;如果患者醒来后出现恶心、呕吐、持续头疼和头晕,则可能是脑源性晕厥,同样需要立即送往医院。

急性酒精中毒,主要风险包括误吸、双硫仑反应、低体温、低血糖和酒后意外。应对方法为“五个一”:保持一个睡姿,侧卧;一句叮嘱,吃药不喝酒,喝酒不吃药;一条毛毯,加强保暖;一块饼干,适当进食;一次陪伴,防止意外伤害。

猫狗咬伤,受伤后应挤压伤口排出污血,用纱布和浓肥皂水反复清洗伤口30分钟以上,接着用碘酒或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涂擦完毕伤口不必包扎。尽快到医院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疫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