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患者安全用药
2018-09-29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我们常说药物伤肝伤肾,其实药物还有一伤,就是伤胃!伤胃的药大概分为以下四类:

止痛药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这类药会降低胃黏膜的屏障作用,引起胃部不适。

含有利血平的降压药这类药物能促使胃酸分泌过多,诱发和加重胃溃疡出血。

补钙药物补钙制剂主要含有碳酸钙和维生素D等成分,此类制剂会引起嗳气、腹胀、腹痛、胃肠胀气等症状。

有苦寒之性的中药制剂,如大黄等,这些药物吃多了,会损伤脾胃阳气,引起胃肠道不适。

总结来说,如果患者看到以上四类药物,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自行用药!

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医综合病房孙璞

秋日需预防唇炎

秋季风大嘴唇干燥开裂。如何预防、治疗唇炎?防止嘴唇干裂慎用唇膏和口红,过频使用,会阻碍其正常代谢,容易引起嘴唇皮细胞剥脱,使口唇黏膜更感干燥、不适;多喝水,多补油;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可以防止嘴唇干裂、脱皮;尽量减少风吹日晒,还可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三病区兰冰贝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