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滋进补 生龙活虎
2018-09-29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老人吃膏滋武汉正流行

就跟三伏贴一样,“秋冬进补吃膏滋”也是江浙人的老传统。从前,一到了这季节,江浙一带的各家各户,没有哪家不吃膏滋的,一些老字号中医馆都会专门开设进补门诊,为市民赶时间熬膏滋。

中医认为,入秋吃膏滋,有补气、活血、润燥、安神的功效。而今,这一养生习俗,在最近几年由江浙传入了武汉,成为了武汉大叔大妈们的一种健康新时尚。尤其是很多有失眠、咳喘、夜尿多、眩晕、手脚麻木的武汉老人,入秋吃膏滋后,下半年身体就变得结实了,不光睡得好,连感冒都少了,晚上起夜明显减少,头脑清醒,血压也稳了,药也吃的少了,医院也不用跑了,比过去强多了。

需要提醒的是,膏方千万不可“跟风”吃,讲究“一人一方”“一人一灶”,特别对于身患多病的老年人来说,更要对症治疗。如果家里有患失眠、咳喘、夜尿多、眩晕、手脚麻木的病人,赶紧在气候变化与旧病复发前调养进补,以保安安稳稳的度过今年秋冬。

始于1947年,是“谈氏中医”祖上谈天一先生所创。【天一膏滋】坚持古法手工熬膏,不惜花重金聘请传奇膏滋大师秦宝良老先生出山。每一味药材都是精选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道地药材严格组方,经得起顾客鉴真考究,可现场验方、验药,并郑重承诺:缺一罚十,假一罚千。

【天一膏滋】坚守“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中医本真,秉承正统中医诊法,以“望、闻、问、切”探病求源,真正做到辨证施治,对症下药,一人一方,充分发挥古法手工甚佳的治病、养生之功效。

◆即日起,凡来开膏者,均免诊疗费、辅料费。(凭本期报纸)

◆年满60岁老年患者开膏,再额外减免200元熬制费

◆天成大药房会员开膏再送价值100元三七粉

◆天一膏方咨询电话:027-83635829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