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高血脂
2018-09-3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控制饮食,遵循四低一高一适量的原则:低能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适量蛋白质。

1、低能量:限制总能量的摄入。

2、低脂肪:减少脂肪摄入量。这里的脂肪,指的是饱和脂肪酸,也就是猪油牛油等脂肪。

3、低胆固醇:减少胆固醇摄入量。胆固醇的来源就是动物内脏,比如说毛肚、百叶、肥肠等;但绝对不能禁止胆固醇摄入。

4、低糖:减少高糖食物的摄取。

5、高纤维:多吃新鲜蔬菜、杂粮、豆类等含纤维较多的食物,有利于降低血脂,以及增加饱腹感。

6、适量蛋白: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包括瘦肉、水产品、蛋、奶及大豆制品。

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三病区兰冰贝

老人意外跌倒怎么办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老年人发生意外跌倒的案例也逐渐增多,老人跌倒后怎么办?

一、切勿惊慌,先趴在地板上求助他人。

二、如独自在家,身体缓慢活动以评估自己是否受伤。

三、如能活动,缓慢爬到最近的墙壁、沙发或椅子边,尝试扶着站起来。

四、如不能活动或爬行,尽快想办法联系家人、邻居或120。

跌倒往往是老年人丧失自理能力的首发事件,老年人发生跌倒后往往陷入恶性循环:害怕再次跌倒——拒绝任何体育锻炼——身体机能进一步下降——再次跌倒。最终的结局就是老年人受伤住院,活动能力和自理能力下降,最后不得不常年需要他人照料护理,所以一定要防范于未然。

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医综合病房孙璞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