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期丈夫把生的机会留给妻子
2018-09-3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通讯员金京)“我这个病治不好了,她还年轻,先把她治好再说……”这是一位食道癌晚期患者对患肾结石妻子的最后疼爱,哪怕聋哑的她只有三岁的智商,也根本不懂发生了什么。

9月28日,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泌尿结石住院病区,双肾大结石伴中重度积水的患者曾春华顺利接受了肾结石取石手术,脱离了肾脏可能因重度积水报废的危险。她并不懂得,这是身患食道癌晚期的丈夫余一全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她。

曾春华今年46岁,却只有3岁小孩的智商,她小时候因高烧破坏了脑部神经,导致智力严重受损,生活自理能力差,常年靠家人照顾。

曾春华的丈夫余一全是食管癌晚期患者,前后放化疗35次,花了十几万,家中债台高筑,如今每天靠吃止疼药缓解症状,就连一口稀饭都要咀嚼半天才能下咽。面对妻子危重的病情,他毅然选择放弃对自己的治疗,转而给妻子治病。为了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武汉京都结石医院为曾春华减免了部分手术费用,还自发组织起了捐款,弥补了这个困难家庭的费用缺口。

曾春华的母亲含着泪说,女婿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女儿和外孙女,这次又把钱全部拿出来给女儿看病,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女儿,真是太不容易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