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两头”机票最抢手
2018-10-01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沈蕾滕林林兰龙辉)9月30日,携程发布的假日机票大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机票最为抢手,前往国内三亚、厦门、杭州等高人气旅游地,机票折扣减少,全价机票增多。南航表示,假期首日,武汉飞往热点旅游城市如三亚等地的机票早已售罄。记者了解发现,市民若能错峰出游,选择推后几天,在国庆假期中间段购买武汉至三亚或武汉至东京等地航线机票,均可以省一半的费用。

资料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国内旅游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将有超过7亿人次出游。

9月30日,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民航客流量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出行高峰预计将在节前的9月30日、10月1日和节后的10月6日和10月7日。

9月30日和10月1日武汉前往北海、三亚、成都、兰州、宁波、青岛、厦门等方向的航班机票目前均已售罄,10月6日武汉-天津、襄阳-广州,10月7日武汉-天津、武汉-杭州、襄阳-广州、宜昌-广州等方向的航班也是“一票难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能够节省出游开支以及更好的旅游体验,错峰出游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

据分析:“一方面,许多人选择在9月28日至30日请3天年假,拼成10天‘超长假期’,提前出游以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另一方面,从10月3日开始,机票价格将逐步回落到平时3至5折水平。这两个时间段出游的话,都可节省大笔机票开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