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警花凑9000元帮失主应急
2018-10-01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男子办签证后发现装有1万多元现金的钱包丢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谢威宗姚琪)“机器坏了,钱包丢了、证件没了……”9月29日,武汉沌口。35岁的胡先生到窗口办签证碰上连串烦心事后,幸运地碰上好心人。

9月29日10时许,开发区(汉南区)政务中心窗口女警贾殷注意到港澳通行证的自动加签机前的“长龙”10分钟不见动,一名男子在机器跟前,急得满头大汗。男子自称姓胡,黄冈人,在汉创业,第二天要赶去香港谈生意。办理加签时,始终不成功。贾殷帮他操作了几遍,仍然无法加签。教导员雷利萍闻讯赶来,赶紧安排设备方检修。半小时后,设备修好,民警第一时间帮其办好了加签业务。

中午12时许,雷利萍又接到胡先生求助电话,“我的钱包丢了,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身份证和信用卡,怎么办呀?”雷利萍第一时间安排窗口女警寻找;贾殷领着胡先生去办临时身份证,并垫付办证费用,民警王秋霞带胡先生补办了驾照。

所有证件都办好已近下午1时30分。这时,警花们手机短信响了:工资到账了。“要不我们凑着借钱给他吧!”雷利萍提议,几位警花纷纷响应,很快就凑足9000元。随后,由雷利萍微信转账给胡先生。

正在此时,警务站传来消息:钱包已找到。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与垫钱的,分别是户政女警贾殷、张玉燕、朱玉丽、周灿、王秋霞、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雷利萍。记者问雷利萍:素昧平生给一个陌生人垫钱9000元,不担心他是骗子?“我们是警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