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娘盲目减肥险些影响生育
2018-10-04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马遥遥)为在婚礼当天呈现最好的状态,女子半年前启动疯狂减肥计划,短短一个月暴瘦15斤。减肥成功她却高兴不起来,原来自她减肥以来,“大姨妈”已连续三月不曾“登门”。

30岁的刘女士家住后湖,计划国庆长假期间举办婚礼。半年前,身高1.6米、体重110斤的她试穿婚纱发现偏紧。为了在婚礼当天呈现最好的状态,她开始疯狂减肥。每天除完成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外,一天只吃一个苹果。一个月下来,成功减重15斤。但问题随之出现——自从她减肥以来,“大姨妈”已连续三个月不曾“登门”。

9月30日,眼看婚礼在即,刘女士匆忙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妇科就诊。医生检查判断,刘女士因过度减肥引起内分泌紊乱,发生了闭经。随后的B超检查显示,刘女士子宫还有轻微萎缩。

该院妇科主任医师张淳介绍,因盲目减肥导致闭经的年轻女性,近年来在门诊越来越多。研究证实,必要的脂肪对维持月经周期至关重要,体脂含量少于22%就无法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少于17%就会出现闭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