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百万英镑名画 拍卖成交瞬间自毁粉碎
2018-10-0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近日可能发生了史上“最大胆的拍卖行恶作剧”,英国著名画家班克斯的名画“手持红气球的女孩”(GirlWithRedBalloon)在苏富比拍卖行以百万英镑拍卖后竟当场自行销毁。

据报道,这幅画以104.2万英镑(约合939万元人民币)出售给一个通过电话竞价的人。但拍卖锤落下一刻,画框竟突然发响,画框下的隐秘机械开始动起来,画纸从框底滑下,瞬间变作碎纸条(左图)。

原来,画框是改装过的碎纸机,在场人士称,画作成交后,画框内的警报响起,当众人还未回过神来时,画纸变成碎纸。

苏富比高级主管解释发生的这一切时说:“好像,我们被骗了。”他们正忙于调查恶作剧的原因。

带有班克斯签名的这幅画从2006年就一直在出售者那里收藏。这幅涂鸦画是他的成名作之一。

班克斯一直是个神秘莫测的人。2007年,苏富比拍卖会售出了班克斯的三部作品。在出售后的第二天,班克斯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一张拍卖行的图片,图中画框的文字上写着“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买这种垃圾”。班克斯的标签是叛逆和反抗世界,虽有关于他的众多猜测,但其真实身份一直没有曝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