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7天发生10余起“找人”事件
2018-10-0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殷莉红李湘秀)国庆期间,武昌户部巷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以上,因假日人流量大,户部巷综合执法队几乎每天都要帮忙“找人”,7天共发生10余起。

10月4日傍晚时分,户部巷依旧是游客摩肩接踵。19时10分,户部巷综合执法队正在大中华酒楼旁疏导人群,一名年轻女子突然哭着跑过来,说她的弟弟和妹妹走丢了。队长张涛立刻安排队员李牧、艾民、彭文清、付涛和蔡浩分头寻找。

艾民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姐弟三人来自河南,弟弟和妹妹走失后,姐姐情绪特别激动,一直在哭。“我们先问她弟弟和妹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几岁了。”当时队员李牧手中正好有一个扩音喇叭,就让姐姐用家乡话把弟弟妹妹的名字录进去。然后,艾民就陪着她,沿户部巷一路寻找并不停用喇叭播放。19时30分,在户部巷老巷与自由路交接处,终于找到与姐姐走散的弟妹二人。

7日,记者联系上已回到驻马店的姐姐小余。小余说,付账的工夫,妹妹和弟弟就随人流走到前面去了,转眼人就不见了。“妹妹14岁,弟弟10岁,我当时特别着急。有人告诉我路口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让我去找他们。”“特别这些感谢执法队员。”小余感激地说。

“像这样的走失寻人,平均每天有2起,主要是小孩和老年人。”队员李牧说。

据了解,户部巷综合执法队于9月成立,共30人,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国庆期间,他们全天候维护户部巷秩序,不仅要负责城市管理,如出店经营、油烟噪音等,还要负责食品安全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