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险遭意外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薄云娜陈奕雯)咳嗽好几天睡不着觉,82岁张涛先生以为自己肺病又犯了,拖几天才去医院打算开点药吃。没想到竟是心梗发作,险些危及生命。

最近一段时间,张涛先生一直剧烈咳嗽,躺下时咳嗽更厉害,想到自己有慢阻肺病史,他以为这次是肺病又犯了。3天前,他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看病,接诊的肺系病科主治医师丁念坚持要张先生去做心电图。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张先生竟然是急性心梗发作!随即,张先生被紧急转到心血管科病房。

心血管病科主治医师李松给张先生做了进一步检查后发现,他的心梗已有一段时间,而且由于心肌坏死已经出现严重心衰症状,在用药缓解病人心衰和咳嗽后,心血管病科团队又为张先生做了心脏造影,结果显示他的冠脉前降支血管几乎已经关闭,只剩下最后1%的空隙!

“如果再晚点送来,血管完全闭塞的话,病人很可能猝死。”李松医师确诊张先生病情后,采取支架植入术将其狭窄血管撑开,及时供应缺血心肌,改善心功能。到10月8日,张先生不再咳嗽,也可以正常坐卧休息,病情稳定下来。

为什么病人明明是发了心梗,却只表现咳嗽呢?李松医师解释,这正是不典型的心梗表现,由于张先生年龄偏大,心梗发作后肌体反应差,当时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胸闷胸痛症状,反而在心梗一段时间后出现心衰表现,这才引发剧烈咳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