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增长50% 出境游偏爱冷门和定制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热闹的国庆假期结束了,各大旅游机构的出游报告也纷纷出炉。总体来说,今年“十一”旅游市场再次创下超高人气,周边游增长明显,出境游的游客也从“打卡式”旅游向“体验式”旅游转变,一些小众目的地及定制化产品受到追捧。

境内游:周边游占比增长50%

湖北省旅游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七天,湖北共接待游客5724.21人次,同比增长23.88%,除了稳步增长的中远程游客外,湖北及周边省市的短途游客贡献颇大。

携程旅游介绍,今年国庆,上海、杭州、苏州、北京、广州、武汉、南京、西安、厦门等地的许多市民,“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周边游的旅行方式,与去年同期相比周边游人数增长超过50%。相较于长途旅游,周边游更轻松、便捷。而在选择周边游的群体中,至少有1/3选择了带娃出行。

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也显示,国庆出游人群中,周边游占比80.6%,长线游占比19.4%;选择3-5天出游的人群最多,上海、北京、青岛、南京、广州、杭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是十大热门出发地。

出境游:“体验式”旅游受追捧

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依然是中国游客最热门的目的地,但相比往年,中国游客对于行程的自由度、个性化更加看重,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和服务质量,定制游的预订增长速度加快。

驴妈妈方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出境游产品人均花费6247元,新加坡成为“黑马”,成为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挪威、芬兰、保加利亚、奥地利、马尔代夫成为人均花费最高的国家,其中挪威的旅游产品人均花费超过2万。

与往年不同的是,游客不再满足于拍照打卡式游览,越来越多的定制游客要求具有当地特色的体验,选择带有特色民宿、风俗表演等标签的产品。凯撒旅游方面介绍,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成熟游客,对小众目的地格外青睐,到马达加斯加穿行原始雨林,到留尼汪看火山、冰斗、熔洞,都有不少人选择。驴妈妈的出境游产品中,“去悉尼歌剧院看一场演出”“在教堂举行结婚仪式”等,也成为出境游客的新选择。

武汉晚报记者贾蓓通讯员马冲滕林林葛丽丽侯茜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