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计左肾结出8厘米巨石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女子把咖啡当水喝,腰痛查出左肾8厘米结石。近日,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刘阳光院长的亲自指导下,她左肾里似“百合花”结石被成功微创取出。

陈女士是华中结石疑难病专家会诊中心专家团联合会诊的第206名重症结石病患者。该中心负责人、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院长刘阳光分析指出,患者结石巨大,且左肾无积水,难找穿刺空间,即使穿刺成功也极可能因为没有空间而导致扩张失败,无法建立碎取石通道。而且,其结石体积大,结构复杂,至少需要建立2个以上的“孔”,才能够达到清石的目的。但这样又极易损伤肾,引起大出血、感染,后果很严重。

针对其特殊情况,刘院长组织专家会诊并最终制定了“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手术方案。在长达3个小时的手术中,刘院长全程“督战”:经皮肾镜和纤维肾镜“双镜合璧”,取长补短,用一个微通道取出了巨大结石,将创伤降到了最低。

通讯员金京摄影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