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急性腰椎间盘突出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吴雁清实习生肖雪)国庆长假,武汉市民张先生自驾出游,因开车时间过久,被诊断为急性腰椎间盘突出。

35岁的张先生是武汉一家公司经理。今年国庆节假期,他和几位好友约好自驾前往四川,单程需要14小时,一行人中只有他会开车,全程没人换手。经过4天的舟车跋涉,回到武汉后,张先生感觉双腿剧烈疼痛,前往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就诊。该院脊柱外科医生谢维诊断其为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且症状较为严重,普通的保守治疗已经无法解决病痛,最后,医生为张先生采用椎间植骨钉棒系统内固手术进行治疗。

谢维介绍,这几天,科室已接诊几例由于长时间舟车劳顿而导致腰椎问题的病人,他提醒,长途开车或坐车后,要适当休息,抵达服务区后要下车活动,久坐容易导致腰椎间盘慢慢突出。同时,在车上可在腰部垫上靠枕用以支撑。此外,搬运行李时一定要注意正确姿势,一旦姿势不对则易导致腰椎间盘损伤急性突出,出游时也切勿大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