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办身份证 可用APP缴费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10月1日起,武汉公安在全市身份证办证窗口开通“证照卡包”APP缴费功能。这是武汉公安“放管服”的举措之一。10月8日,《人民日报》11版以《国庆长假这里办事挺方便》进行聚焦报道。

武汉市户籍人员在窗口办理身份证,可自愿下载“证照卡包”APP,点击身份证缴费,任意选择银联、支付宝或微信等渠道,为自己或他人缴纳办证费。据了解,电子证照卡包APP是武汉警方2017年开始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多条措施中的一项,将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户口本、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等8个证件集于一个APP内,属全国首创。这一举措减少了群众来回跑、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有了电子证照卡包,人们办事不用再带一大摞证件,一部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目前,电子证照卡包APP已在全国大中城市逐步推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