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江滩观芦栈道开放 游客赏芦不再仰头探脑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张姝)9日,记者从武汉市江滩办获悉,汉口江滩观芦栈道日前竣工。市民江滩赏芦花,变得更加方便。

“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每年11月至12月,汉口江滩野生芦花绽放,绵延6公里花絮如雪。

花景虽美,赏花却不易。芦苇开花时高度可达2米,远远超过人类平均身高。往年观芦花,很多游客进入芦苇丛后,只能“仰天”观望。由于“赏花心切”,不少人流连踩踏芦苇,芦花攀折现象严重。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且更加文明地观芦,市江滩办于去年起修建观芦栈道。经过一年建设,栈道已全线开放。记者现场看到,栈道呈朱红色,从江滩往江面方向蜿蜒前去,首尾大约500多米。考虑到芦花的高度,桥身架设高度距离地面平均为3.5米,护栏高度为1.1米,市民和游客可在护栏内停留、观江、赏芦。

观芦栈道位于汉口江滩长江二桥南侧芦苇滩栈桥处,该处滩涂大面积种植有芦苇,风景宜人,视野开阔,既可近观芦花,又能远眺沿江城市风貌。市民和游客若傍晚或夜晚前来,在长江两岸如梦灯光的衬托下,随风摇摆的芦花会别有一番韵味。

市江滩办提醒,观芦栈道开放时间为:3月到10月为5:00至22:30,11月到次年2月为6:00至21:30。游玩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攀爬、翻越栏杆。

图记者刘斌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