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残报警“被抢劫了”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鹏程)男子自己磕破头、摔肿胳膊不算,还因谎报警情落得被治安拘留的下场。10月7日,在乌龙泉派出所就上演了这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警察同志,我被抢劫了,在乌龙泉矿生产区变电站的一个路旁。”10月7日,一个报警电话打到乌龙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李世文带人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黑色摩托车倒在水泥路旁,一穿白T恤的男子坐在草丛中,左额磕了一个大包,伤口正在向外渗血,男子哀嚎不已。

受伤男子称,刚准备将单位的2.82万元存入银行,不料行至半路突然窜出一辆黑色摩托车挡住去路,车上跳下两陌生男子,踢倒其摩托车、殴打其头部,威逼其交出2.82万元后扬长而去。

得知案情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派出技侦、视侦、网侦技术人员勘察现场、走访周边群众,一番调查后,结果让民警哭笑不得。

办案民警到其经常存款的邮政储蓄银行调阅监控和电子流水账户显示,2.82万元被其存到个人账户上再转到他人账户上。种种迹象表明,报案男子描述的被抢劫现场根本子虚乌有。经过一番法律政策宣传后,男子低下头道出原委。

原来,男子汤某,26岁,在单位从事保安7年,保卫科长对其十分信任。平时让他去银行代存三千、五千,从无差错。近日因沉溺网络赌博输了近3万元,眼看还款日期临近,却捉襟见肘,急得时常失眠。

事发当天11点半,科长让其到银行代存2.82万元,不由动了“苦肉计”的歪心思。骑行至半路时故意将摩托车撞在路边树上,头部磕出血、手部也摔肿了,然后编造半路遭人打劫的假象。

目前,汤某因谎报警情已被江夏警方治安拘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