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指甲戴上7毫米厚“帽子”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陈菁)5年前一根竹刺扎进指甲,老人中指渐渐长出7毫米厚“帽子”,直到近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就诊,才终结漫漫求医路。8日,何先生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一幅牡丹图送给医生表达谢意。

75岁的何一恩是中建三局退休职工,多年来热爱画画。2013年上半年,他在擦画布时,左手中指的指甲盖里不慎扎入一根竹刺。半年后,这个指甲越来越痛,经常流脓水,指甲盖也越来越厚。

5年来,何一恩辗转武汉、成都、天津、辽宁等地大大小小11家医院,看过外科、骨科、皮肤科共22名医生,前后做过4次拔甲手术,始终未能解决。何一恩说,因为手不敢沾水,他洗脸洗澡都要老伴帮忙,画画也没了灵感。

今年8月,何一恩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向副主任医师黄磊求助。黄磊检查发现,老人的甲床足足增厚了7毫米,变形的甲床下积有大量脓液,诊断为甲下脓肿和长期慢性肉芽肿反应,并伴有甲藓。当天,黄磊为何一恩手术,先将肉芽肿清除干净,再行甲沟成形术。

“手术后,这个指甲就不疼了,现在复查,指甲完全长好了。”何一恩说,为感谢黄磊医生让他能重拾画笔,他创作了一幅牡丹图,和老伴专程送到中南医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