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少女颈背疼痛以为累坏了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通讯员金静周珊)24岁的张韵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腿部康复治疗,如果不是已经掉光的头发,很难想象眼前这个乐观的妙龄少女竟因患上罕见的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经历了四次化疗,经过家人和医生的共同努力,目前,扩散的肿瘤组织已得到有效控制。

张韵今年8月开始时常颈背疼痛,以为是长期伏案工作所致。9月初,张韵再次感觉全身疲乏、无力,赶紧到附近医院检查,竟发现脑内至少有三处占位,极可能是多个脑瘤。当家属赶到医院时,张韵已双腿无力,瘫痪在床。

随后,张韵转院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寻求进一步确诊及治疗。综合检查结果和双下肢迅速瘫痪的症状,该院神经外科接诊专家邱勇认为,“这可能是一种特殊的脑瘤,恐怕脊髓内还有占位!”复查核磁共振证实了邱勇的推断,张韵脊髓的肿瘤已严重压迫脊柱神经,造成她双腿瘫痪。

经过详细研究,专家们怀疑张韵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这类肿瘤对化疗较为敏感。目前,第四次化疗后的张韵正在进行双下肢康复锻炼,双腿的感知已慢慢恢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