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是戏曲人和戏迷的福地
2018-10-10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娟)越剧在武汉有众多粉丝。9日晚,“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演出继续在武汉剧院带来好戏,余姚越剧团演出的经典大戏《孟丽君》让观众们过足了戏瘾,越剧名家王志萍师生同台亮相,也让戏迷们津津乐道。

“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演出6月启动,已经为江城戏迷带来秦腔、越剧、采茶戏等多个剧种的精彩演出。此次余姚越剧团带来的经典越剧《孟丽君》,特别邀请了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的爱徒、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志萍主演。不过,细心的观众们不难发现,舞台上的“孟丽君”前后由两个演员出演,无论是扮相还是唱腔、表演风格,都有着相似的妙处。

王志萍解释说,这次和余姚越剧团合作演出《孟丽君》,由她和弟子叶奇芳共同完成表演,两人穿插演出,也希望给戏迷带来新鲜感。“我们师生平时都有各自的安排,她只能见缝插针来学戏。这次我们想到一起演出同一个剧目,算是一个亮点,也是戏曲对青年演员传帮带的延伸。传统戏曲讲究言传身教,排练场上的指导再好,也不如一场演出的体验来得更深刻。”王志萍说,叶奇芳在表演上有灵气、有悟性,在经典剧目之外也积累了一些原创剧目:“我也希望通过师生同台演出的形式,帮助青年演员更快地成长,建立起自信,得到更多观众和粉丝的认可。”

多次来汉演出,王志萍对武汉戏迷的热情赞不绝口:“都说武汉是戏码头,这可不是白叫的。这里的观众实在是太懂戏了,他们会看戏,也尊重演员。每次来武汉,我们都能感受到武汉浓厚的戏曲氛围,处处都很暖心。这里是戏曲人和戏迷的福地,我们都非常愿意来武汉演出!”

10日晚,余姚越剧团还将在武汉剧院继续上演另一部充满了喜剧色彩的经典剧目《王老虎抢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