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长江隧道走不动 公铁隧道空荡荡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佳武邦杰杨凌云)家住徐东的夏女士开车上班都要通过导航看哪条路不堵。9日下班时,夏女士又打开手机导航,发现有个新的过江选择——长江公铁隧道,而且隧道的武昌友谊大道出口离她家不到500米。

其实,这条过江通道已于10月1日通车,只是导航软件没有及时更新。

一路没踩刹车就过了江

9日早上6时40分,家住秦园路的郑先生打开手机导航,没想到导航提供了一条仅需20分钟到单位的线路:走长江公铁隧道过江。跟着导航进入隧道,郑先生发现里面几乎没有车,他一路没有踩刹车就过了江。

据武汉市交管局的大数据显示,长江公铁隧道通车以来日均车流量在2万左右,仅为设计通行流量的1/3。

10月4日23时起,长江二桥开始维修施工,原有的双向6股道,减少至双向4股道。交管部门介绍,目前长江二桥全天拥堵程度上升26%,处于“轻度拥堵”状态,两岸的连通道路徐东大街和黄浦大街,拥堵也比较突出。

与长江二桥的通行不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刚通车的长江公铁隧道。江岸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姚珂告诉记者,长江公铁隧道开通以来,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条过江线路,还是跟往常一样选择走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而公铁隧道日均车流量仅为2万辆左右,全天都很畅通。

公铁隧道出入口避开堵点

“市民对新线路都有一个适应和熟悉的过程,一般经过数月之后,车流量就会达到合理水平。”负责长江公铁隧道的交通保障的江岸交警姚珂说。

他介绍,与长江隧道的汉口进出口拥堵状态相比,长江公铁隧道的汉口匝道正好避开了京汉大道和解放大道两个相隔很近、车流量巨大的红绿灯路口,不管是中山大道匝道还是澳门路主通道,进出都很畅通,几乎没有堵点。

武昌方向的匝道同样避开了徐东大街,将主线入口设在秦园中路,地铁施工打围结束后,秦园中路通行较为顺畅,而友谊大道上的匝道离长江隧道和长江二桥都很近,习惯走这两条过江通道的车主并不需要绕远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