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惊艳开馆
2018-10-11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贺方程通讯员赵琴易清)屋顶的小植物园引来蝴蝶驻足,太阳能灯天黑时自动开天亮时自动关,展墙上的小抽屉拉开后让小朋友惊喜得尖叫……10日,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打造的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惊艳开馆,这也是武汉中心城区首座湿地科普馆。

记者实地探访,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亮点多多。该馆位于解放公园生态湿地区,总面积600平方米左右,分三大部分:一楼的科普展示厅和江城熊猫自然学堂以及二楼的自然共享空间。

科普展示厅以图片、视频、标本的形式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展墙上的4个小抽屉暗藏玄机,参观者拉开后,一个个由仿真材料制作而成的栩栩如生的小生命便呈现在眼前:螃蟹在沼泽地里爬行,鱼在水草丛中游行,田螺在水沟里休憩,青蛙在荷花池中鼓鸣……趣味十足,非常受小朋友欢迎。

江城熊猫自然学堂将定期面向公众、中小学生开展环境教育课程与活动,招募志愿者参与基地共建,课程可在网上预约。此外,还将引进国际先进的湿地保护有效管理评估工具和湿地恢复技术,开展武汉市湿地保护专业人员的业务培训。

自然共享空间为致力于环境保护的专业人员、NGO、企业、志愿者等提供交流、聚会的场所,也对市民免费开放。空间延伸至二楼屋顶,这里被打造成一个小植物园,种植了矮蒲苇、花叶蒲苇、细叶芒、马樱丹、喷雪花等近20种植物,其中一部分为蜜源植物,以吸引蝴蝶驻足。这些植物平时不需修剪、打理,隔一两天浇一次水就行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