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了首家社区服务专营公司
2018-10-12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卢士昌通讯员朱不敏)10日,为追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已经是一家公司副总经理的阮诗超辞职创业,拿到“湖北固的社区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武汉也因此成为将“社区服务”核准为一类经营范围和工商行业的首家城市。

小饭桌、小课桌,老人小孩家中无人托管怎么办?小舞台、小竞赛,需要行家专业指导找谁?小搬移、小维修,家庭能力不够,谁代办?这些以居民家庭为核心的社区需求,在国家统计局和工商局的企业注册规范中,都列为非经营领域而归入社区居委会管辖。而居委会早已无力介入此类需求。家家户户的琐事构成巨大的社区需求市场。

阮诗超说,家庭服务的经营范围,包括各类居民需求乃至家庭教师等,而社区由家庭构成,这家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因此被核准。

湖北固的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总部在解放大道古田路汉正街都市工业园,目前在硚口区东风等四个社区设有家庭服务托管中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