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国庆抖音 “打卡”播放量4.5亿次
2018-10-12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胜)假日旅游尚为新鲜事物,旅客们习惯与标志性的建筑和名胜合照,证明自己“来过”。在抖音上,每天都有大量用户发布带有位置标签的“打卡”视频。节假日的纪念意义高于平日,“打卡”视频数量是平时的1.7倍,成为“打卡”视频发布的井喷期。

10月11日,抖音发布国庆数据报告: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共发布了超千万条“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亿。其中,抖音上“打卡”北京的视频总播放量接近10亿,居于全国首位,比第二名的成都高出近2亿。

北京并非典型的抖音“网红”城市,此前数据显示,抖音上在北京“打卡”的视频播放量居于重庆、西安、成都之后,但国庆当天,抖音北京“打卡”视频播放量超2亿,是居于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打卡”天安门广场的多条短视频成为当日抖音最热打卡视频。用户@我想一个人撑起一片天发布的短视频以普通游客的视角记录了天安门看升旗盛况,播放量达3784万,获赞178万,用户@CCTV-12方方圆圆发布的近30年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造型视频播放量达1626万,获赞99万。

“打卡”视频播放量TOP10的城市中,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和杭州7城共同组成“打卡”视频播放数“5亿+天团”,随后的是西安、武汉、长沙等三城,播放量分别为4.8亿次、4.5亿次、3.8亿次。

此外,在商业街打卡视频播放量排行榜中,武汉的楚河汉街以807.9万次位列全国第六位,而在热门餐厅打卡排行榜中,主营精酿啤酒的长沙蒸玩啤(1832.2万次)、食宿娱乐一体的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1446.8万次)、精致饮食的武汉甜点店不惹欧包和茶(1331万次)成为全国餐饮抖音“打卡”播放量TOP3。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