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朋友圈“白富美”骗走144万元
2018-10-12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品亮)只因听信朋友圈“白富美”的鬼话,一女子被骗144万元。记者11日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该诈骗团伙提起公诉,当地法院分别判处被告4年至11年有期徒刑。

2015年至2016年期间,男子汪某与青岛某违法经营的现货交易平台签订合同,成为该平台的会员单位。后汪某招王某为其代理商,王某又招方某为业务员,专门诱骗网友在平台上投资现货交易。

2016年3月,方某在网上伪装成“白富美”,加40余岁的阿娟为微信好友。接着,方某就开始在朋友圈炫富,并称炒作现货交易赚了很多钱。

见阿娟动心后,方某进一步透露一些赚钱信息,以取得阿娟信任。不久,方某以带阿娟炒现货发财为理由,诱骗阿娟下载注册交易软件并进行投资。此时,同伙王某摇身一变,成为专家“宋老师”,将阿娟纳入“门下”,手把手指导她在平台上投资交易。

本以为能跟“白富美”一样赚大钱,没想到涨势喜人的“现货市场”原是人为操控。王某等人针对阿娟的买入卖出情况,通过后台进行相应操作,让阿娟越陷越深,越亏越多。

为消除阿娟的疑心,王某又安排被告人孙某以“张老师”的身份继续诱骗阿娟持续投入,同时方某伪装的“白富美”也不断安抚阿娟情绪。

从2016年3月到4月,短短一个月时间内,阿娟共在该平台内损失人民币144万余元,后在朋友提醒下,阿娟看到类似案例的相关报道,幡然醒悟后报警。据警方调查,汪某、王某、方某分别分得赃款40余万元、60余万元、30余万元。

案发后,江夏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汪某等人提起公诉,近日,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决汪某等人有期徒刑4年至11年不等,并处罚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