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齐聚健康论坛“论道”
2018-10-14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胡义华通讯员王欣喻玲)10月13日,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在神农架举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领域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等400余名嘉宾,聚焦中医药文化传承,共谋大健康产业发展。

神农架作为中国目前唯一获得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三大保护制度冠名的地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永久性示范基地,是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的绿色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神农架药用植物种类多,蕴藏量大。据《神农架中药资源名录》统计,这里尚存有木本、草本和藤本药物1800多种。《神农架中药资源》将神农架中草药总数增至2000种以上。近年来,通过进行资源调查,发现有3200多种植物具有药用价值,中药资源总种类,占全国中药资源的1/6以上,占湖北省中药资源的2/3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草药王国”。

这次论坛以“传承神农中医药文化发展大健康养生产业”为主题,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包括祭祀药祖炎帝神农氏、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民俗活动、业务考察、药膳品鉴、顾问座谈、专家沙龙、产品展销等10项内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