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苦瓜3斤可以降血糖吗
2018-10-14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胡义华通讯员王欣喻玲)在这次神农架举办的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分论坛上,世界药膳与养生产业联盟主席、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谭兴贵说,中医药膳与养生有密切关系,但不是“乱吃胡吃。”

药食同源,是很多人都在讲的,但具体到怎么个药膳养生法,则大有讲究。谭兴贵教授说,比如,要懂得药膳与四季有关,与人的五脏六腑有关,与南北地区差异有关等等,“而不是一味的听说药膳有效,而胡吃乱吃。”

有一次,有位病人找到谭教授要看病。当360斤重的病人出现时,谭教授说,“您这是找我帮助减肥吗?”病人摆摆手,告诉谭教授,自己患有糖尿病,得知苦瓜可以降血糖后,就把苦瓜当成水果吃,每天吃3斤。结果,每天都要拉稀四次,而且血糖没有降下来。本来请了两个保姆照顾他,最后连保姆都吓得要走。

“赶紧停下来,不要吃苦瓜了。”谭教授说,药膳也要根据人的体质来,这位病人属于脾胃阳虚,不能吃苦瓜了,否则对身体有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