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不治终酿“切肾”恶果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金京)长期在河沙滩里通宵淘沙,高强度的工作给陈先生的身体造成极大负担。尽管半年前就查出右肾结石伴重度积水,他却不当回事。日前,陈先生因腰部胀痛难忍伴持续高烧求治于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却因右肾失去功能面临“切肾”的悲剧结局。

四十出头的陈先生做着辛苦的淘沙工作,为了能多赚点儿,他尽可能多上夜班。今年3月份,因为频繁腰痛,他在黄石当地医院查出右肾结石合并重度积水,医生建议他尽快做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他却认为结石没什么大不了的,怀疑医生是危言耸听,就没理睬其建议。

上周,陈先生在上完夜班后突然高烧且几天都退不了。去医院一查,竟是因为右肾结石致尿路感染引起高烧。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和家人紧急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情况很严重,右肾结石2.1厘米堵在肾盂口,肾脏被积水撑大了两倍,右肾集合系统分离近5厘米,感染较重,且血小板很低,右肾分肾功能仅剩7%,功能基本丧失。这种情况,只能择期行右肾切除手术了。”因患者久拖不治酿成“切肾”悲剧,医院院长刘阳光感到十分惋惜。

刘院长提醒,长期作息不规律可助长结石的形成,而结石引起全身性感染、肾功能衰竭、脓毒血症以及感染性休克等严重病例不在少数,值得广大结石病患者警惕。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