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品尝神农架大九湖药膳长寿宴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胡义华通讯员付饶田梦)10月14日中午12时,神农架大九湖镇坪阡古镇后街,气温5℃。然而,1000多位嘉宾在寒风中品尝着当地热气腾腾的药膳长寿宴,丝毫没有感觉到寒冷。

神农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有着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无污染的药膳美食也成为当地一大亮点,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人。大九湖是神农架5A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10月14日,110张方桌在后街一字排开,神农架大九湖“寻味秘境神农”药膳长寿宴在坪阡古镇后街隆重举行。参加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的嘉宾,也来到这里,感受地道药膳长寿宴。中午12时,热情的大九湖人端上大盘小盘的菜肴,配着一壶壶香气扑鼻的美酒,浓郁的香味儿,吹散了金秋时节的寒冷。从广东过来旅游的石静风先生说,“好幸运,碰到这个千人药膳宴!”

金银大团圆,主料为高山跑跑猪、洋芋条子、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功效;神农赛山珍,主料为牛蹄、杜仲,具有强筋壮骨、益气补血、美容养颜功效;水晶石斛,主料为石斛、鱼鳞,具有疏清虚热、补益脾胃、增强大脑记忆、防衰老功效……一道道药膳菜肴、成品及介绍,让嘉宾点赞。参加论坛的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张建超教授,面对这些精心烹制的药膳美食,竖起大拇指,“自古药食同源,天然无污染的药膳应该大力推广。”

看到生萝卜片,武汉的客人陈志杰尝了一块,觉得特别清甜。“这个萝卜,是在神农架海拔1750米山上种的水果萝卜,可以生吃。”神农架亿夹鑫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平说,除了萝卜,还有辣椒、甜玉米等等,全是有机食物。神农架下谷乡乡长朱圣悦带来的岩耳更是让嘉宾叫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