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二师兄”一家七口散步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戴旻阳)三青年夜间开车至木兰山后山兜风,没想到偶遇野猪一家7口也出来散步。13日夜间10时许,市民闵先生偶遇一群野猪(见上图),车载监控拍下的画面中,野猪们见到车灯,扭转屁股就溜,迅速从车道旁边跑下山坡。闵先生将画面截图发至朋友圈,萌哭网友。

闵先生的车载监控显示,车辆开着夜间行车灯走在盘山路上,左转弯之后,一群野猪突然从旁边走上车行道,领头的一只体型较大,身上呈灰色,六只小猪紧随其后,身上呈棕色。发现身边有行车,野猪一家七口立即调转方向,加速从车道附近跑下山坡。

20余岁的闵先生说,他家住汉口,之前因喜爱自行车运动,参加训练和比赛经常路过木兰山后山,知道夜间该路线行车较少,便与两位好友相约前往兜风。13日晚上9点,他开车出发,事发前他正边开车边和车上友人聊天,当时路上只有他这一辆车。

“突然从路边冲出一堆肥肥的东西”,闵先生说,当时车辆正在上坡路上左转,车速较慢。等到车头完全左转后,车灯照到一群野猪。”一只大的带着几只小的,领头的那只有獠牙,一看就知道不是家养猪。”

闵先生称,野猪们好像也比较怕车,见到车灯后立即扭转屁股,一溜烟从车行道跑下山了。

事后,闵先生将车载监控的野猪截图发至朋友圈,引发朋友热议。闵先生朋友们都说野猪们太可爱了,跑起来屁股一颠一颠的,小尾巴还打着卷,萌!

动物学专家杜有顺认为,市民驾车中偶遇野猪,或者说越来越多的各样野生动物出现在市民的视野当中,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野生动物数量的增多,生态环境的提升。杜有顺呼吁市民若偶遇野生动物,应尽量“不打扰”它们,千万不要伤害它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