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国际禁止的白磷弹轰炸居民区
2018-10-16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当天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使用国际禁止的白磷弹轰炸居民区。

叙利亚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的信函中说,国际联盟战机本月13日和14日在代尔祖尔省哈金市向多处民居投掷了白磷弹,造成平民伤亡,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

叙外交部在信中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此事展开国际调查并予以谴责,以结束美国和其他外国军队在叙利亚的非法存在,阻止其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的计划。

叙利亚政府曾多次指责国际联盟使用白磷弹袭击叙平民,并呼吁联合国方面制止这一行为。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国际联盟9月曾在代尔祖尔省哈金市使用白磷弹发动袭击。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防部否认。

相关链接:

白磷弹利用了白磷在空气中自燃的性质,可以用来燃烧普通燃烧材料难以燃烧的物质,一般燃烧温度可以达到1000度以上,足以在有效的范围内将所有生物体消灭。白磷弹的危害性非常大,它碰到物体后不断地燃烧,直到熄灭,因此,当它接触到人的身体后,肉皮会被穿透,然后再深入到骨头。起初白磷弹曾被当作燃烧弹使用,但后来由于其给交战国士兵造成的巨大身体及心理创伤而逐渐被各国弃用,转而作为目标指示弹及烟雾弹使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