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呼气试验前要注意“小节”
2018-10-16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旋杆菌被称为胃病检验史上的“里程碑”,目前有碳13呼气试验和碳14呼气试验。碳13是碳14的改良版,两者主要的区别在于碳13是稳定性核素,没有放射性,适用于儿童。对普通成人来说,碳14就足够了。在准确率方面,两种呼气试验是一样的,价格上碳14更便宜。

很多人认为,做呼气试验就是吹口气,什么准备都不做就直接跑去了,结果因为不注意“小节”,只能改日再去。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哺乳期妇女和五天内曾经发生过急性胃出血者不适宜做此检查。另外,在检查前需要停用抗生素4周,停用铋剂、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拉唑等)2周以上,避免影响诊断结果;空腹或禁食、禁水2小时以上。检查前建议先漱个口,用水吞服胶囊时应整体吞下,千万别咬碎了,静坐15分钟再去吹气,注意不要把口水吹入到水中。

武汉市一医院消化内科胡柳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