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生活方式让女性更伤“心”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吸烟、体重增长失控、患高血压或糖尿病等因素会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不过,澳大利亚和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上述与不良生活方式相关的因素对女性伤害更大,她们因此面临心脏病发作风险显著高于同类男性。

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和英国研究人员在分析47.2万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中年英国人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总体而言,中年男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3倍于女性。不过,吸烟、患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女性心脏病发作风险相较对照组女性尤其显著,是有此类问题男性相较同性对照组风险的1.5倍至2倍,达到研究人员所称的“超额危险度”。

例如,每天吸烟20根或以上的男性心脏病发作风险是不吸烟男性的3倍;每天吸烟20根或以上女性的心脏病发作风险是不吸烟女性的6倍。无论男女,如果吸烟、患糖尿病、高血压或体重超重,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研究人员尚未弄清存在上述性别差异的原因。研究人员伊丽莎白·米莉特说,由于男性心脏病发作风险普遍高于女性,女性并未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心脏病发作风险。研究论文由8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刊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