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波洞星球要做二次元IP的孵化器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珺)11月2日,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二次元分论坛在南京召开,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增值产品部总经理刘宪凯表示:“从内容的创造到放大,再到IP衍生品商业化,这个生态闭环是不变的。腾讯希望通过开放产品能力,让有潜力的优秀作品都有机会成为热门IP,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让IP释放更大的价值。”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增值产品部总经理刘宪凯突破次元壁,做优质内容IP的孵化器。近年来,我国二次元产业蓬勃发展,国漫快速崛起,涌现出了大批优秀作品,包括《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等等。随着产业的发展,产业中游(分发)和下游(IP衍生内容、商品开发)成为制约二次元产业均衡的关键。

随着波洞星球的上线,腾讯致力于打造二次元内容社区平台,去帮助内容创作者,实现IP跨平台发展。其中不仅针对PGC生产者,也包括声优、舞见、Coser等UGC达人,通过UGC和PGC的互动实现内容的高效流通,快速放大优质内容,让有潜力的内容、UGC都有机会成为有价值的IP。打造二次元内容社区,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作为UGC与PGC的连接器,波洞星球将在上游联合腾讯动漫、腾讯视频以及众多优秀工作室,形成优质的PGC内容+平台;中游则通过持续投入KOL资源形成UGC内容+平台,并联合QQ看点、微视等信息流平台,建立垂直类内容分发优势;下游则联合衍生品生态平台、腾讯游戏及合作伙伴,加强布局IP衍生内容、商品开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