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听小说 无障碍观影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钱建芳)一部振奋人心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同的人阅读会有不同的体验。前日,在持续一周的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上,由江汉区盲人和肢残者展示的立体式阅读场景,为这部经典作品赋予了特别的涵义,也为更多的残疾人士读书提供了新的方式。

2018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周暨“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残疾人读书活动通过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的“三进”形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模式开展阅读。打通文化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与残疾人服务需求的无缝对接。

江汉区肢协主席李筠带着他们发起的“小蜜蜂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队”,和江汉区盲协主席周萍创办的光明读书沙龙,共同演绎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阅读过程:通过听书软件,盲人仔细地聆听着书中动人的语言,身后的电影屏幕上,电影版同步播放,李筠用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为他们解读电影中无法听出的场景。

启动仪式上,这种立体式阅读方式获得了一致好评。现场专家点评表示,立体式阅读既分享书籍文本,又跳出书本,围绕书中人、书中事并结合残疾人阅读者的经历展开讨论,还通过无障碍观影等方式,让阅读多媒体化,实现了阅读的全方位体验,大大增强了残疾人的读书兴趣,提升了残疾人的文化素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