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已建成及开工110余部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张蕾陈张京)“我们这种老小区能装上电梯,真是太好了,我再也不用气喘吁吁地爬楼了。”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我是武汉好声音”第二十三期“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活动,在武昌区积玉桥街尚隆地球村小区举行,说起加装电梯,住在7楼的业主周顺喜笑得合不拢嘴。

在活动现场,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建筑与城市设计处负责人熊向宁介绍,“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被列为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年初经摸底发现,我市中心城区没有安装电梯的4层以上多层住宅约1.9万个楼栋、5万余个单元,涉及小区7000余个,增设电梯需求量非常大,其中武昌区未安装电梯的单元数量最多,市政府响应民声、积极谋划,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推进试点项目。

据统计,我市由街道申报的拟增设电梯试点单元共490余个,分属120余个小区。截至目前,已有110余部电梯建成及开工,到年底还将开工建设一批。

加装电梯,怎样办手续?记者来到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4楼的66号窗口是“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绿色通道”。正在为自己单元加装电梯办手续的业主代表吴迪告诉记者,几天前他来咨询过,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办手续需要准备的资料,他打开手机微信说:“窗口服务很贴心,工作人员还把办手续的须知发给我,回去后我就和邻居们一起准备。这次带齐了所有资料,就能办手续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