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沟卖石头销售过亿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位于十堰市郧西县的下营村,坐落在鄂西北秦巴山区,村民世代靠山吃山,生活简单清苦,但这片大山却有着丰富的绿松石资源,不过当地人并没有察觉其中的商机。

2011年,蒋家明因为家庭贫困辍学,他听说同村的发小正在拉萨经营着一家绿松石网店,他便辗转来到西藏,一边摆地摊,一边跟着发小学习打理淘宝店。

2012年,23岁的蒋家明作了一个大胆的“不务正业”的决定——在家乡大山沟里开网店,通过电商平台经营绿松石。那个时候,他对流量、爆款这些名词一无所知,打字也是两个手指慢慢戳。直到2013年春天,终于守到了第一单生意,他自备干粮、花25块钱搭车赶去郧西县城发货,刨去700元产品成本,这不赚钱的一单却赚来了久违的信心。打那以后,蒋家明一路“开挂”,整个2013年销售额突破了50万元。同年,他结婚、生子、家里盖了新房……蒋家明的故事吸引着村中同辈,整个村子也因为这个“不务正业”发生了巨变。曾经,九成年轻人选择外出谋生,如今,他们大部分都回到村子。不止本村,网店带动了当地绿松石产业的生产精加工,仅从玉雕之乡——河南镇平过来的雕工就有几百号人。2014年,全村通过电商平台卖出的绿松石产品超过3000万元,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营村也被评为“湖北淘宝第一村”。2017年,全村线上销售已经突破1亿元,带动了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近1000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