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吃点 春天能长高?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温红蕾黄洁莹)孩子的身高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长得太快怕早熟,长得太慢担心矮小症。也有人说冬天是储存能量的季节,能量够了,春天才能突飞猛长。8日,“好妈手册(微信号:whhaomama)”公益活动“微门诊”开诊,专家强调,不是吃得越多,长得越好,要想孩子正常生长发育,五大因素缺一不可。

坐诊“微门诊”的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王成群,擅长儿童营养、生长状况评价,生长发育相关疾病如矮身材的诊治以及高危儿早期干预。

王成群说,冬天吃得多,可能导致肥胖,使骨龄增长快,不利于最终身高。尤其不要盲目给孩子进补。“疾病、饮食、睡眠、运动、情绪五大因素都能影响孩子的生长。”王成群说,如果孩子有疾病,会影响生长发育,要早发现早治疗。饮食方面摄入一定要均衡,睡眠要充足,情绪不要波动大,至于运动,需要做些对膝关节碾磨的运动,比如跳绳、跑步、爬楼梯、打球等。不同年龄的小孩要选择适合自己年龄的运动方式。

除此之外,王成群还格外提醒,适度饥饿,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特别是晚上,不要吃得过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