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为测血糖不进食被饿晕
2018-11-1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刘思汝)以为测空腹血糖就是要饿着肚子查血糖,而且越饿越好,58岁的杨阿姨强忍着22小时没吃东西,刚抽完血直接就晕倒了。12日,武汉市东湖医院出现的这一幕,让医生哭笑不得。

58岁的杨阿姨3个月前体检时查出患有糖尿病。12日上午,她来到市东湖医院检验科抽血复查血糖。刚一抽完血,杨阿姨就直呼头晕、心慌,身子一软晕倒了。护士一看血糖结果,竟然是低血糖。原来,杨阿姨以为空腹就是越饿越好,从头天中午后就不再进食,当天早上还去晨练,拖到上午10点半才到医院。

检验科主任陈世民介绍,糖尿病患者空腹时间过长,血糖检测结果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低于实际指标,容易被误认为血糖控制得很好,或是出现低血糖;二是有些糖尿病患者自身血糖调节极其敏感,会立即调动体内糖元以供急需,导致血糖水平反而比平时高出许多。这两种假象都会容易引发误诊。他提醒,空腹血糖检测前一天晚上十点之后不要进食,不要饮酒和咖啡、浓茶。第二天晨起后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进食,少喝或不喝水,抽血时间最好在清晨6-8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