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人亮出“养生三宝”:温泉、甜柿、吊锅
2018-11-1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陆涛通讯员从余)秋冬时节,罗田人亮出“三宝”:温泉、甜柿、吊锅,将温泉养生、生态采摘、特色美食一起“打包迎客”,成为湖北旅游的一张饶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名片”。

10日,由罗田县旅游局联合三里畈温泉度假区,启动“第三届大别山养生吊锅节”。今年亮出三道“金字招牌”:除千年温泉古镇、千人吊锅盛宴之外,还推出享有“国际珍品”和“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錾字石村甜柿,供来此过节的游客品尝。188元/人的“三宝特惠”套餐,吸引了来自武汉及周边的40多台车的自驾团队,游客中还不乏“洋面孔”。

据了解,三里畈温泉地处千年“温泉古镇”,现有地热井5口、泉眼12处,自涌水温在79℃至81℃,其水质为罕见的硫酸钠型高温医疗用热矿温泉水,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开幕式上最吸引人的,是现场可免费品尝的来自“中国甜柿第一村”錾字石村的珍果。金灿灿硬梆梆的錾字石村甜柿身圆底方,皮薄肉厚,吃起来清脆醇甜可口,是罗田甜柿的原产地,有着1000多年栽培史,被誉为“国际珍品”“中华一绝”,2008年被国家质监总局认证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凭此招牌,錾字石村发展生态采摘乡村游,今年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

开幕式的压轴大戏,自然是千人齐聚的“罗田吊锅”盛筵。游人围着热腾腾的各色吊锅而坐,好一个热闹阵式。传统“罗田吊锅”是将切片的白萝卜略炒后倒入吊锅垫底,依次加入海带、炸豆腐、平菇、粉丝、猪血、糍粑芋头元子,再把腊肉、土鸡、蹄花、腊鱼、肉糕煮熟后,以五角形切摆成形,意蕴五谷丰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