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道天桥行人排队通过
2018-11-1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戴旻阳)人行天桥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近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光谷民族大道人行天桥因周边施工打围,常常发生“堵桥”。对此,城管、桥梁建设方、周边施工方等多家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桥梁本身无安全问题,下一步将加强人员疏导。

市民胡先生住在光谷,每天都会途经民族大道。近期,他在途经民族大道人行天桥时发现,天桥附近的部分道路被施工打围,夜晚、周末等人流高峰期,人行天桥上就会出现大量行人。天桥上人头攒动,上下桥处甚至出现了行人排队等候过桥的“堵桥”景象。“天桥上经常出现这么多的行人,桥梁是否受得了?会不会因为人流量过大出现出行安全问题?”胡先生很是担心。

12日下午,记者在民族大道人行天桥附近看到,天桥上行人川流不息,并未出现“堵桥”情况。天桥周边商户许先生称,“堵桥”情况多出现在周末,因天桥上下桥处附近有公交站点,周末公交站乘车乘客及出游人员较多,易形成“堵桥”。记者注意到,人行天桥附近另有一处过街地下通道,附近施工打围并未将地下通道封闭,但地下通道出入口旁均设立施工围挡导致途经行人不易发现。

针对桥梁安全问题,天桥建设方武汉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胡先生介绍称,桥梁在验收通行前,已经做过负载实验,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桥梁都能承受相应负重,不会出现安全问题。日常中,施工单位还会进行定期监测,一旦出现问题会进行及时加固。

针对天桥行人通行安全问题,天桥旁的施工方武汉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称,本周内会在天桥附近的地下通道口竖立相关的标志标牌,引导市民通行。在天桥上将悬挂相关标识,提示桥上行人快速通过,勿在天桥上逗留。目前桥下已安装人行护栏,方便行人通行。同时,每天还会有专门的交通引导员协助引导天桥上的行人快速安全通过天桥,避免“堵桥”发生。

东湖高新区城管一寇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初,城管部门专门组织天桥建设方、天桥周边施工方及桥梁巡查单位等多个单位到民族大道人行天桥现场,对相关管理工作进行了协商。城管部门在光谷广场的巡查人员也会根据天桥的通行情况,在周末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时段,加强对天桥附近的人员通行进行疏导。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