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花钱给单元门装新锁 有人直言“好心办坏事”
2018-11-1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拿快递跟外卖,都要下楼开门,还不如原来没锁的时候(方便)。”11月12日,武昌区二桥社区居民胡先生谈及社区给部分楼栋更换新单元门锁一事时,直言“好心办了坏事,希望拆除”。

武昌区二桥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不少单元门锁此前一直处于报废状态。11月8日,小区一些楼栋单元门前贴出通知,称社区已经对部分单元门锁进行了维修与更换,每户可以凭房产证或户口本去社区领取两把钥匙。

胡先生所住的19栋此次也在更换之列,但对于这个消息,他一开始就无法接受。“现在年轻人网购与外卖次数比较多,门锁换了又没有对讲功能,只能下楼开门。”胡先生说,社区出于安全考虑更换门锁可以理解,但应该考虑到居民的生活习惯,不应该增加麻烦。

12日,记者在二桥社区看到,该社区属于开放式小区,各大门均能随意出入,因此单元门是楼栋的第一道防护。二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正好社区惠民资金还剩一点,就花钱将10个单元门锁进行了更换,大部分居民都很支持。但要给每个单元安装对讲系统会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而且,现在快递一般都送到楼下快递点,只有少数到户服务。如果实在感觉不方便,可以在白天将单元门打开,晚上再锁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